關懷祝福〉急難求援:雲林車禍受害一死、一成植物人、家庭陷困境…

轉貼自「專業調解人」部落閣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CUX3rCGGQk__k5MpTcYtdLQ-/article?mid=2355

低收入戶~車禍造成植物人~拖累整個家庭雪上加霜~需要你我救助

2008/11/30 12:04

本案件發生於97年1月24日凌晨3時50分許.騎乘普通重機車.因車禍造就成為植物人.因車禍過程現場未立即請警方處理.因弱勢族群無人幫助.訴訟過程中導致證據不足.

低收入戶可申請法扶協助.但是該案受害人家屬因不懂.訴訟證據不足上訴之後也遭駁回.同時地方法院也裁定.變成想幫助也來不及.

我在今年97年11月初的時候特地跑ㄧ趟雲林縣台西鄉了解該案情.該地區為偏僻的小村莊.經詢問之後才找到該受害人的家中.(因沒有門牌號碼所以難以搜尋)當我了解案情經過之後.我與受害人家屬表示該案有很多疑點.當時應該請法扶來協助打這場官司.肇事者對方請律師.你們表達能力又欠缺所以你們真的很吃虧.依據你們已經都裁定了等於刑事全部都終結了.無法再進行~

當我了解整個案情及家中情況讓我相當傷感.家中原本就是低收入戶.受害人黃婉婷的先生林復奇表示雖然家裡貧窮但是他們生活裡.在未發生事故之前都很滿足.雖然過的辛苦但很滿足.家中有一位弟弟從小就得腦萎縮症.無法言語.也無法自理生活.家中還有父母都年紀很大.父親有腎臟病無法工作.當時他與老婆努力賺錢且有生下一名女兒目前已經11個月大.車禍發生當時他整個人無法面對這樣的情節.也都靠村長及代表.鄰居.親友.幫助我來度過.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下一步步知道診麼走.自從發生事情造成他太太變成植物人.為了照顧太太不得將工作辭去.使得家庭經濟更陷入窘境.目前靠鄰居及親友救濟.雖然政府有補助但是光給我太太買一些尿布.及日常基本物資是不夠的.有時候.有一餐沒一餐的過活

當我了解該情況.主動要求請當地代表林金來先生.共商如何幫他們擺脫貧窮.及準備聯絡慈善團體來資助.但在這過程當中也涉及金錢問題.所以我遲遲不敢貿然發表該案.也深怕被誤會有金錢刮閣.所以沒有立即在網路上發出聲音求援.我思考過很多事情.也請新竹一位網友林小姐她在某教會.也很關心該案.請該教會協助.在這段過程中原本是要先等有初步共識之後在發表在網路上.

在今日早上97年11月30日早上接到林金來代表電話表示受害人黃婉婷在今日早上已經離去(死亡)我感到來不及的遺憾.也不顧慮到其他因素.將該案需要協助請網友發揮同袍之愛.救助這破碎之家庭.

來不及協助的遺憾.因迫切須要你我幫助.請網友發揮網路宣傳讓這家庭能夠得到幫助.後續之情況我會在稟明該案情.

目前來說:風俗習慣年情人往生.都須在短期之內出殯.所以欠缺喪葬費用請熱心人士慷慨解勷.日後小朋友教育之費用等問題.

因時間急迫所以日後我會該案詳細說明.也借助網友及善心人士將此訊息轉貼此訊息~感恩~

 

聯絡地址:雲林縣台西鄉溪頂村溪頂101號

聯絡電話:0915-272235

苦主:林復奇叩上

受害人黃婉婷於97年12月12日出殯(農曆11月15日)

村長:林錠玉   

民意代表:林金來

專業調解人員:李金發敬上

發表留言